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多措并举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6-10-24 11:08:29 阅读次数:9711次
    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淳化县按照“建强支部班子、加强党员管理、促进作用发挥”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按照守信念、讲奉献、重品行,懂经营、会管理、善协调,热爱党务工作和熟悉群众工作的标准,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原则,从两新组织中层以上行政管理、技术骨干党员中选举产生19名党组织书记,选优配强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积极开展“双培养”活动,积极引导青年职工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壮大两新组织党员队伍。建立完善了“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联系职工等制度,使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从镇办、县直部门向两新组织选派了258名党建指导员、督导员、联络员“三员”,深入到两新组织,加强对支部建设的指导,规范了党组织生活,提升了党建工作质量。
    促进党组织作用发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发展与党建工作的有效结合点,开展了“我为党增添光彩”、“我为企业发展献一策”活动,收集到合理化意见建议33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奉献,凝聚合力促发展,切实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