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开展“六四五”创建活动为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搭建平台
发布时间:2016-11-11 15:27:56 阅读次数:10951次
     为调动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积极性,搭建有利于党员作用充分发挥的平台,淳化县立足实际,创新性在全县开展了“创建六星党支部、四好党员家庭,争做五有党员”活动。
    科学设置创建指标。“六四五”创建活动立足支部班子、党员家庭和党员个人,科学设置创建指标。“六”即“六星党支部”,分别为班子星、队伍星、阵地星、制度星、服务星、业绩星;“四”即“四好党员家庭”,分别为家风家教好、勤劳致富好、遵纪守法好、邻里和谐好;“五”即“五有党员”,分别为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有形象。
    分类建档动态管理。由各党委牵头负责,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党员互评、支部自评、党委审定”的“两评一定”程序,对各党支部、党员家庭和党员个人评定格次,建立创建档案。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对标定位、奋勇争先,积极创建。各党委在每年6月底、12月底分两次对创建达标的党支部、党员家庭和党员个人集中“授牌授星”。对达不到星级标准的予以“摘牌摘星”,做到进退有序、动态管理。
    示范引领树立标杆。全县共创建六星党支部54个、四好党员家庭643个、五有党员1413名。县委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庆祝活动,采取全县联评的形式,表彰奖励了六星党支部45个、四好党员家庭28个、五有党员94人,为广大党员对标学习树立了榜样,示范引领群众发展产业129个,带动了3896名党员脱贫致富,有73名党员被评为“好媳妇、好公婆、好家庭、好妯娌、好邻居”,化解邻里纠纷138件,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气。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