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用好三个提升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6-11-11 15:42:22 阅读次数:11084次
    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提升年活动中,淳化县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执行力、满意率,力促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提升,再上台阶。
    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一是加强阵地建设。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提升年”活动,筹资345万元为全县23个无党员活动阵地村新建了活动场所,实现了128个行政村党员活动阵地和村级软弱涣散村级班子“两个清零”。二是完善管理制度。制定了《淳化县村(社区)干部管理办法》和《淳化县村(社区)干部问责处理办法》,全面落实村(社区)办公经费和村干部补贴。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将考核结果与村干部使用、补贴发放和评优树模挂钩,激发村干部工作热情。三是强化学习培训通过组织各镇办(中心)党(工)委书记赴商洛镇安考察学习,借鉴其经验做法,加强培训和实践锻炼最大限度地提高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履行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基本职责,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一是召开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组织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换届纪律文件、淳化楷模等,观看《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影片,深刻领会相关法律法规、中央和省市县换届政策以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促使全体党员加深对换届政策要求的掌握,增强换届工作纪律意识。6月底已圆满完成了镇级换届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贫困户谋发展,在省市县238支驻村工作队在我县农村帮扶的同时,县上选派101名优秀党员和后备干部,任贫困村“第一书记”搞好精准脱贫工作,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摸清致贫因素,坚持分类帮扶,为贫困户制定详实的脱贫计划,打牢脱贫攻坚基础。
    提升群众对基层党组织的满意率。一是党员带头实行“一对一”帮扶活动,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通过入户走访,根据所包户的家庭实际情况,制定村务公开、扶贫措施。用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了群众对党组织的信任感与满意率。二是完善服务制度。党务、政务和财务“三务公开”上墙制度在基层逐步完成,让信息在群众心里更加透明。建立镇便民服务大厅,在服务中要求工作人员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流程,把办事群众当自家人看,办事耐心周到,态度诚恳真挚,用语文明有礼,为群众营造了友好的服务氛围。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