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县教育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重“四抓”
发布时间:2016-11-25 15:39:25 阅读次数:11174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淳化县教育局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中心和重点工作,在坚持“学”的基础上,抓住“做”这个关键,人人立足岗位,个个创先争优,努力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一、抓干部作风转变
    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校管理上坚持开展“三风”建设督评校校行活动,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立标杆,做表率,截止目前,共开展督评活动14次,下发督查通报26期,有效改善了学校校风、教风和学风。为了提高干部理论业务素质,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今年举办“淳化教育大讲堂”3期。组织全县各校各单位负责人进行“廉政知识”考试1次,业务知识考试2次,增强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二、抓德育水平提升
    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树立党员学习教育先进典型的基础上,根据当前中小学生思想实际,教育局在全系统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涌现出“拾金不昧好少年”“美德少年”等一批德育先进典型,成功举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创文工作优秀节目展演”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建成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室17个,不断提高学校德育水平。
    三、抓校园安全治理
    淳化教育系统按照季节时令等易发安全事故节点,各校成立防溺水安全巡逻队,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校车专项检查”等安全排查教育活动,成功组织“全市校园安全管理现场会”。坚持“三炒菜一主食一热汤”刚性营养餐供餐模式,营养餐实现全县全覆盖,实现了校园安全“零事故”。
    四、抓脱贫攻坚落实
    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全系统广大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统一走村入户,摸清底子,吃透情况,结合实际,制定了“一对一”帮扶计划,累计投资686万开展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狠抓脱贫攻坚工作,努力做到不让一名孩子因贫困辍学,让贫困家庭感受到党的温暖。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