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国税局“五个加法”促“两学一做”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6-11-25 15:41:54 阅读次数:12003次
     淳化县国税局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做好“五个加法”,力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微、实。
    一是“两学一做”+“思政政治教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思政政治教育工作常态化的重要课题,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四个意识”,查找和解决在当前工作和队伍中存在的不符合要求、影响工作开展的陈旧观念和问题,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夯实团结统一的基础。
    二是“两学一做”+“税收业务工作”。把“两学一做”融入到日常税收业务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感。在“营改增”全面开展期间,将“爱岗敬业担当有为作表率、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表率”与税收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及时印发《致全县国税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的一封信》,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组号召,以“决战营改增、党员挺在前”的担当精神,以决战“双休日”、“小长假”的工作状态,确保税制转换顺利实现。为税户编印了办税开票一本通,与地税部门合作采取联合通办方式,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奏响国地税“春风协奏曲”,提前两个月完成了税收任务。
    三是“两学一做”+“党员积分制管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员管理支撑点,党员先不先进,积分说了算。率先在全县探索党员积分制管理,在指标设置时将党建工作和日常税收工作融合起来,力求看得见、摸得着、可操作、易考评、接地气、重实效,构建了“1+2+2”的积分指标体系,即1项月度基本指标、2项季度评议指标、2项拓展指标,共13个维度46项指标,对党员工作、学习和生活进行全方位量化考核,形成衡量和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实用标尺。广大干部说:“评议党员再也不用凭印象、靠感情,缺乏依据的困扰不复存在了。”量化记分为党员“定标尺”。
    四是“两学一做”+“智能化”。针对国税系统整体文化素质较高、接受新生事物能力强的特点,采用党建微信公众号、QQ公众号、党建论坛等现代化信息手段,实行“智能式”教育,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发送至信息终端,让党的新政策、新理论、新思想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更广的覆盖面在全体党员中迅速普及。采取“引领式”的党内教育,由各级党组织在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时,使每名基层党员都能真正读懂、学会、悟透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
    五是“两学一做”+“争先创优工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争先创优的着力点,在今年开展的“岗位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数字人事”管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感动陕西国税评选活动、市级“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等活动中,激发干部职工“逢旗必夺,逢奖必争”的争先意识,在县国税系统开展的“标兵人才”和“品牌团队”工作中,党员敢于担当,争做排头兵。1名同志荣获市级”十大杰出青年”,1名同志荣获“市级先进工作者”称号,直接体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