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铁王镇北塬村党员扛起脱贫攻坚大旗
发布时间:2016-11-25 15:43:14 阅读次数:12289次
    铁王镇北塬村在精准脱贫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创造性地提出了“党员结对,自主脱贫”的工作思路,通过党员结对互助帮扶,有效地推动了25户贫困户如期脱贫。
    结合实际,理思路定目标。村党支部结合全村25户贫困户实际情况,多次召开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工作会议,研讨商议脱贫计划和措施。通过研究一致认为,本村产业发展有基础、贫困规模相对较小、村上有能力通过努力实现脱贫,提出了“党员结对,自主脱贫”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年底前全面实现脱贫目标任务,为全力做好全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树立榜样。
    互助帮扶,明任务建机制。按照村党支部研究的思路和目标,党支部一班人立即行动,建立了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制度,村“两委”干部每人结对帮扶2户,其他党员每人结对帮扶1户,入党积极分子每人结对帮扶1户,确保25户贫困户“不漏一户”。同时,对2户特困户实行党员干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代管帮扶”,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由帮扶人提供部分生产资料和技术指导,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由帮扶人全权负责生产经营。
    突出重点,抓产业促增收。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定期播放蔬菜管理技术和养殖技术等宣教片,积极联系果业、农牧、温氏、海升技术人员开展技术培训。采取“项目补贴一点、群众自筹一点、党员致富带头人帮扶一点”的办法筹集资金,帮助贫困户建设蔬菜大棚22座,养殖场房3栋。目前,全村22棚西红柿已经销售完毕,棚均产值达到15000元以上,3栋养殖设施也已投入使用,为贫困户全面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