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三个着力”确保远程教育见实见效
发布时间:2021-12-01 09:40:04 阅读次数:28212次

今年以来,淳化县电教中心按照“三个着力”的工作思路,推动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电教资源开发和学用转化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着力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多元化教育培训。淳化县电教中心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覆盖面广、信息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全县各终端站点、远教广场,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采取专题讲座、以会代培等形式,重点围绕《党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换届选举工作流程等内容,开展各级各类培训,积极服务镇、累计组织集中学习2000余场次,2万余名党员群众接受教育。同时结合党史教育开展了“建功十四五 党员做先锋”主题活动,结合乡村振兴开展实用技术下乡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远程教育在服务保障组织工作和推进中心工作中的作用。

着力改革创新,挖掘资源拍摄优秀电教片。按照“双推定题、双审定片、双创增质”的远教资源开发模式,不断拍摄党员喜闻乐见的高品质电教片。淳化县电教中心按照省市选题和年度重点工作,在充分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和省市相关专家的建议之后,2021年拍摄完成《血铸爷台山》《把淳化用绿填起来》《共同的信仰》3部党员电教片。《血铸爷台山》《少年的你》两部电教片被市部选送参加第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篇观摩交流活动。

着力作用发挥,推进学用转化落地生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远教站点、远教广场的服务功能。推行“支部+远教+基地”和“支部+远教+示范户”教学模式,建立了咀头村葡萄、桃渠村油桃、薛家村樱桃、北塬村大棚菜等一批产业示范基地。结合实际,整理收集一批农村实用性较强的教学课件,各镇(街道)分区域组织所辖镇的“乡土能人”到镇级远程教育站点进行集中培训学习。依托示范基地,邀请相关农业专家,围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采取专题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乡土能人”实践操作技能,辐射带动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增强科学发展产业的本领,促进带动群众增收。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