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双推定题、双审定片、双创增质” 打造远教资源开发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7-20 17:03:17 阅读次数:27197次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电化教育培训质量,淳化县不断深化党员电教片供给侧改革,着力打造党员喜闻乐见、教育意义深刻的精品教学课件,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服务于全县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上下联动,双推定题。根据中央和省市拍摄重点以及全县中心工作,县委组织部每年初制定拍摄选题,推送给全县基层党组织;基层党组织根据拍摄选题,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示范性的典型人物和事例,推送给县委组织部。根据年初选题和基层素材,县委组织部召集党员远程教育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商讨确定拍摄课题。

   反复打磨,双审定片。成立由党员远程教育各成员单位的业务骨干、新闻媒体工作者、写作能人、优秀共产党员等组成的专业评审小组,对拍摄脚本和样片重点从拍摄技术提出修改意见;召开县委组织部部务会,对拍摄脚本和样片重点从拍摄主题意义提出修改意见,双层次把关,反复审核修订拍摄的样片。

   多措并举,双创增质。创新电教片类型,根据拍摄选题制作纪录片、科教片、专题片、微电影、微视频等广大党员易接受、吸引力强的电教片20余部,其中《要幸福就要奋斗》《爸爸的苹果》分别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一等奖和省委组织部一等奖、全市特等奖,《种桃种李种春风》被省上评为二类课件;创新播放形式,通过抖音平台、微信公众号、电视栏目、广场大屏等渠道进行播放,拓宽了学习路径,提升教学质量,党员群众反响较好。《要幸福就要奋斗》《爸爸的苹果》等几部优秀教育片播放之后,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党员和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纷纷以片中人物为奋斗榜样,攻坚克难,扎实苦干,在各个岗位上不断实现自身价值。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