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建好“远教学用示范基地”引领群众发展致富
发布时间:2017-09-28 16:10:01 阅读次数:25606次

    为提升远程教育学用成果转化,淳化县以增强群众致富能力为重点,积极打造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把党员教育、实用技能培训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探索远程教育学用转化新路子,有效提高了农民增收致富能力。

    坚持以制度管长远。建立远程教育学用管理长效机制,做到年初有计划、每月有检查、年终有考核。建立《淳化县远程教育督导工作制度》,确保全县各基层站点在远程教育日常管理、设备优化、学用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实效。目前,累计下发督查问题清单8次,收到整改报告5份。以开展活动阵地“五清理、五规范”活动为契机,开展远教站点的设备运行和学用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活动,累计为基层站点配备43寸以上液晶电视52台,进一步完善硬件设备保障,促进“固定播放日”制度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11.png

    坚持以学习促实效。开展“远程教育学习需求调查”工作,充分征求14个镇办(中心)各站点及基层党员干部的主要学习需求,根据省市远教平台现有资源,向基层站点推荐学习菜单20余次,广大党员群众根据实际需求参与选学,掌握各类实用技术,进一步提高了致富能力。

12.png

    坚持以典型促提升。将远程教育工作与基层党建、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推行“远程教育+产业”、“远程教育+示范户”的学用模式,组织党员群众深入产业基地、深入示范点开展现场观摩,现场学习,交流经验,进一步树立发展的信心。累计开展现场观摩16场次,338名党员群众参与学习。同时,积极在基础条件较好,示范带动能力较强的文化活动广场进行优秀课件展播,向更多的党员群众开放远教资源,提高远教播放收看覆盖率,引导和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利用远程教育学知识、长见识,学技能、谋发展。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