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改善生态环境营造绿色家园
发布时间:2021-12-03 14:53:01 阅读次数:20928次

淳化县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以“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为抓手,狠抓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全面提升空气质量,全力打造宜居淳化。

强化扬尘精细化管控。落实建筑工地45条精细化管理措施,实施在建工地“红黄绿”牌监管制度和动态管理清单,对扬尘管理工作不到位工地,加大处罚力度。管控好城乡接合部、建筑物料场堆、工地出入口等重要路段清理保洁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

加强散煤治理。淳化县以主管县长牵头,主管单位为主体,成立了散煤治理专项执法检查队伍,在交通主干道、交通路口处设卡开展多部门联动执法,紧盯夜间重点时段、农村重点区域,加大执法频次,在各镇办(中心)不间断进行散煤治理巡查宣传,并设立散煤治理投诉举报电话,发挥群众力量,严查流动售煤行为,持续减少燃煤对大气的污染。截至目前,累计巡查散煤售卖点56处,查处劣质煤炭32.5吨。

强化生物质禁烧管控。禁烧区内要禁止焚烧秸秆,加强交通沿线、镇村周边巡逻检查。大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强化生物质禁烧主体责任,确保火情快速处置、反馈、上报。加大生物质禁烧宣传力度,营造禁烧良好氛围。

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夯实应急减排措施,健全重污染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响应体系。落实应急工作各环节有人、有据、有序、有效执行。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督查检查,确保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目前PM1057微克/m3PM2.526微克/m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30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28%,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与去年同期对比下降4.7%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