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考核步步稳 发展节节高
发布时间:2022-11-23 10:03:38 阅读次数:11336次

去年以来,淳化县紧盯各项指标任务,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引领作用,强化目标任务、抓好督促提升、管理结果运用,力促地方经济节节高升。

强化目标任务,迈好第一步。以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为导向,结合资源禀赋、基础条件和功能定位,完善目标责任考核《实施细则》,科学设置差异化考核指标,实施精准考核,切实增强考核工作的客观性、公平性和公正性。

抓好督促提升,走直前进步。进一步加强目标责任日常监测工作,做到提前预判、分类预警、狠抓落实。强化任务推进节点的督查督导,实时监控重点指标、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有效整理反馈信息,对未完成月计划指标承担部门单位下发提醒通知,保障指标最低完成进度,同时提醒督办函抄送县级包抓领导,力促指标任务提位进次。加强对指标推进情况的跟踪监测,半年评估结果作为个性指标年终考核的重要参考,形成“平时有监测、年终有印证”的闭环链条,推动工作不打折扣落到实处。

管理结果运用,跃上新台阶。实行考事与考人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建立日常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将综合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通过考核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给予精神及物质上的奖励,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