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召开2018年上半年追赶超越 考核指标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20 15:45:12 阅读次数:30305次



    619日,淳化县2018年上半年追赶超越考核指标推进会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考核办、县发改局、县统计局以及追赶超越指标承担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峰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会上,县统计局通报1-5月份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并分析存在问题,县考核办通报市考指标任务分解及进展情况,县发改局对全县第二季度追赶超越12项指标进行了分解安排。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峰兵就追赶超越、营商环境工作作了讲话。

    田峰兵指出,做好上半年工作对于全年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现在已到了619日,距半年仅剩11天有效时间,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半年工作任务和目标,紧盯指标进展情况,紧盯上级部门的反馈情况,确保各自承担的考核指标不出问题,为全县追赶超越做贡献。

    田峰兵强调,当务之急就是追赶超越的相关工作,要牢牢抓住追赶超越排名的12项指标,特别是生产总值总量和增速、税收总收入总量和增速、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总量和增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总量和增速、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增速、服务业增加值增速等8项指标,责任部门会后要和发改局、统计局抓紧沟通衔接,进一步明确半年任务完成情况、明确指标进展情况、明确指标收集上报对接等工作,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奋力追赶,迎头赶上,力争上半年为下半年打好基础,为全年翻身仗打好扎实的基础。

    田峰兵要求,一是营商环境要争取“双一流”、保证“一个最低”。严格按照“10+3”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争取“双一流”、保证“一个最低”,用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效率、最低成本营造好的营商环境,保证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全省、全市站前列。二是要强化沟通,密切配合。县统计部门要及时收集各部门承担指标进展情况,并根据需要随时作出监测预警,提醒和指导有问题的部门做好工作。各指标承担部门要加强与县考核办、县发改局、县统计局等部门的联系沟通,随时掌握省市最新要求、最新动态,对统计部门指出和反馈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三是要严格督办,注重衔接。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考核办、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在督查过程中要注重存在问题的症结,帮助指标承担部门研究议定推进措施,帮助解决指标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协调、技术等问题,促使指标稳步推进。各部门要围绕二季度各自承担的指标实现“双过半”的目标、议定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确保各项指标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