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专家人才下基层 服务群众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3 16:18:55 阅读次数:33637次

    近年来,淳化县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鼓励引导专家人才下沉一线、服务基层,进一步发挥专家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更好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2020年6月,淳化县委组织部启动了“专家人才下基层”服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各类专家人才在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带动引领作用,让专家人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和交流,助推贫困群众提升技能、转变思想。

    活动由淳化县农业、教育、卫健系统组建农技、教育、医疗专家人才60余人3个专家服务团,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重点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技术服务、科技推广、教育教学指导服务、医疗知识讲座、义诊等8个服务项目。

    专家服务团紧紧围绕全县粮食生产、苹果种植、特色产业、农村医疗、基层教育等内容,先后开展了小麦条锈病综合防治、玉米草地贪蛾监测防控技术培训、宣传推介瑞阳瑞雪苹果新品种、专技人员“一对一”、“一对多”田间地头技术指导、送医下乡、送教下乡、健康宣传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加强了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了基层工作,培养了急需紧缺的基层人才,为淳化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持和项目服务。

    截止目前,专家人才下基层活动累计开展培训24场次,培训服务基层群众3300余人次,为群众义诊1500多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500多人次,该活动的开展,有力助推了淳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为全县“止滑促升、决战收官”贡献了组织力量。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