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从严从实抓好干部作风问题排查 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4 10:13:12 阅读次数:23896次

    淳化县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干部作风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统筹推进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工作措施、督查整改等四方面,有效确保了淳化干部纪律作风问题得到切实整改。

    统筹推进,健全工作机构。把保持全县干部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放在第一位,坚持问题导向,“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坚决维护”,及时落实工作要求,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问题查摆整改组、联合督查组2个小组,有效确保了措施及时研究、问题及时整改,推进排查工作扎实开展,为全力推进干部作风问题整改工作提供保障。

    完善措施,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印发《淳化县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制定起草问题督办、问责追责、典型通报、宣传监督等7项制度,从前期实施到宣传动员等各个方面,形成了一套完善制度体系,在通报、追责等方面扎进了干部作风问题的制度笼子,确保淳化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不偏不虚,取得实效。

    认真排查,全面扎实整改。各党委(组)及时传达中省市关于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通过自身找、领导点、同事评、群众提的方式,建立健全班子及个人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切实解决好干部作风中政治纪律、干部作为、慵懒散慢、“四风”隐形变异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查处干部纪律作风、行政效能、工作状态、担当负责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动真碰硬,严肃问责,形成震慑。

    全面督查,务求工作实效。及时成立6个联合督查组,印发了《关于对全县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督查的通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抽查复核、走访群众、反馈情况等方式对全县所有镇办(中心)及部门形成了全覆盖式排查,确保淳化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抓实做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