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铁王镇召开党员远程教育学用转化示范基地高山冷凉蔬菜现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23 16:49:56 阅读次数:2483次
为深化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建设,有效将党员远程教育与农业技术工作相结合,促进远程教育学用成果转化。9月15日上午,铁王镇召开党员远教学用转化示范基地高山冷凉蔬菜现场培训会,16个村远教播放员参加此次培训。镇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镇远教管理员李毅同志就业务工作进行培训讲解,集体观看了优秀电教片《华州西红柿种植篇》,翼加农业有限公司高级农艺师白新利就蔬菜品种选育、施肥、覆膜栽培、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向种植户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镇党委副书记张强要求:一要狠抓工作落实,认真组织排查设备故障。各村每月要提前对远程教育播放设备进行检查,如有发现设备问题无法播放,要及时联系通信部门及镇政府进行检修,不能因设备问题导致远教无法播放。二要深刻思想认识,不断强化播放质量水平。各村要不断加强对远程教育的组织领导,要将远程教育播放工作作为当月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进行开展,要落实远教播放 AB 岗制度,建立播放登记和信息报送制度,按照县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工作安排及时组织村民观看当月优秀远程教育电教片并登记学习记录、统计签到情况及分组讨论情况并将播放情况上报镇办公室。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起来,不能将远教播放视为无关紧要的小事,确保每月远教播放足时足人开展。三要突出重点内容,兴起远教学用结合热潮。要聚焦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示范引领作用,学把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的产业发展知识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不断提高村民的文化素质和发家致富能力,促进远教学用取得实效。各村要将线上远教与线下培训有机结合起来,引导群众学习高山冷凉蔬菜适用技术的致富点,将远程教育切实变为老百姓开设的致富新学校,让群众可以随时利用远教平台来学习和充实自己。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镇远程教育站点播放员对党员远程教育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提升了全镇远教工作队伍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夯实责任,补齐短板,推动铁王远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