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卫健局:“四措并举”打造“清廉机关”新形象
发布时间:2023-10-23 16:27:28 阅读次数:2536次

今年以来,淳化县卫健局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清廉卫健”创建,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四个一同”打造方式,将清廉机关建设同模范机关创建一同打造、一同推进,精准施策、“四措并举”,进一步改进行业作风,在全系统努力营造党风清正、医风清新、文化清明的医疗卫生环境。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召开党委会议5次,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任务清单。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各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均以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持续抓好干部思想,调动工作积极性,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促进工作开展、岗位职责履行。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充分发挥党委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带头作用,制定《2023年卫健局党委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和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制度,组织党委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20次。结合“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干部提升“小讲堂”等学习平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随时学、及时学、跟进学,不断推动全系统干部党员增强信念、把准方向、勇担使命。

筑牢宣传阵地,坚守意识形态的防线底线。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定期分析研判,把握发展趋势,查找风险隐患。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卫健系统职责,定期督导下属单位意识形态工作,不断突出党建引领,引导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规范自身言行,弘扬斗争精神,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御各种错误观点及负面言论。

突出行风建设,建设素质过硬的医疗队伍。在各基层医疗机构积极开展“清廉医院”创建工作,通过打造清廉文化墙、廉洁文化阵地等方式,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严格对照医疗领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紧盯“过度诊疗”“收受红包”“抗菌素不合理应用”等关键部位和环节,持续提升医疗就医环境。组织各医疗机构职工签订《廉洁承诺书》,对各供货商进行集中提醒谈话,使广大职工不想腐、不敢腐。同时,在去年县中医医院被县纪委授予“清廉医院”建设示范单位的基础上,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选择方里镇中心卫生院、官庄镇中心卫生院2家医院打造“清廉医院”创建工作示范点,让清风正气在卫健系统进一步充盈。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