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为新轮换驻村干部“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3-10-18 09:32:07 阅读次数:2445次

近日,淳化县举办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专题培训班,旨在全面提升新轮换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履职能力水平。

灵活协调,培训按期开展。县委组织部严格按照《淳化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管理考核办法》要求设定培训时限,探索利用“瞩目”系统进行网络直播授课,在县政府设立主会场,7镇1街道分别设立分会场,各镇街道专人负责布置培训场地,多次调试系统测试音频视频保证传输效果,每天根据课程安排为镇街道准备相应的视频课程,保障在断网情况下各学员都能按进度上课,实现411名驻村干部就近上课、同时学习。

精心选课,所教皆实用。针对轮换后新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开展工作缺思路、缺方法等突出问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针政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村基层党建等内容进行培训,组织县委党校、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行家里手”,通过现身说法、亲自解读等方式,全方位提升新轮换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能力水平。同时,将扶贫纪录片《我们是第一书记》纳入培训课程,真实再现了脱贫攻坚背后第一书记的动人事迹,进一步引导学员扎根一线、奉献基层。

强督勤检,人人有所学。镇街道确定党委副书记或组织委员为分会场班主任,负责通知相关人员按时参加培训,并做好培训考勤管理、维持纪律、闭卷测试等工作。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和县乡村振兴局联合成立两个督导组,深入各镇街道分会场对培训情况进行随机督查,确保培训纪律、达到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在党校开设第二课堂,为因个人原因未能参训人员进行重新“回炉”,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