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拓宽人才培育渠道 释放人才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23-10-08 17:09:36 阅读次数:2851次

近年来,淳化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注重多渠道、多维度、多方式培育锻造人才,大力实施重点人才培养计划,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深化合作对口培育。充分发挥对口支援省、市的资源优势,组织开展人才对口交流,与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签订了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战略协议,先后选派148名优秀党政和专技人才赴江苏高港对口部门学习实践、挂职锻炼,更新理念、启迪思路,加强淳化与东部发达地区的沟通联系,同时把好经验、好传统、好做法带到淳化,为促进淳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聘请市级学校、医院的专家教授对全县基层教师、医生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基层教育、医疗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服务能力。

搭建平台本地培育。以特色产业专家工作站为交流平台,发挥柔性引进专家人才在产业发展规划、技能培训、技术攻关、培养和聚合人才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吸引和集聚更多优秀人才支持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发挥县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借助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党政干部培训,先后举办“淳化大讲堂”“教育大讲堂”“卫生大讲堂”等培训讲座65期,累计培训人员5000余名。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培训班,对全县各行业领域60余名优秀人才进行培训。组建科技服务、农技推广等专家服务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技术攻关、人才培养、送教下乡等活动,累计开展培训186场次,培训指导群众2.1万余人次,发放资料2万余份。

聚焦产业系统培育。实施专业技术人才培育工程,采取分流腾编手段,招聘专技人员,分类建立专技人才信息库,选派优秀人才外出培训,赴工作一线蹲点磨炼,发挥人才的“传帮带”作用。结合县域特色产业,举办“淳化荞面饸饹”、农业科学技术、烹饪技术、面花技艺等各类技能培训班,培训一批优秀乡村工匠,带动更多群众创业就业。今年已举办果业培训30场次,培训果农4500余人次;开展集中义诊5次,培养医疗技术骨干40名;开展电商人才培训2期,培训电商从业人员、镇村站点负责人、青年创业人员120人次,开展各类就业创业培训6期,培训940余人。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