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微讲堂” 让组工干部活力奔涌
发布时间:2023-08-07 11:27:41 阅读次数:3050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今年来,淳化县始终坚持把提高干部作风能力作为组织工作的必修课,持续开展“微讲堂”专题活动,用“微”力量推动组工业务学习常态化。

建好“理论课堂”,增强业务水平。制定印发《关于开展淳化县委组织部“微讲堂”活动》通知,利用办公室每周一部例会固定“课堂”时间,每周安排1名业务骨干轮流担任“讲师”,采取“领导带头、人人登台”的方式,为全体干部职工搭建成长成才平台。主讲人围绕干部档案管理、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以及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锻炼干部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今年以来,已有12名干部走上讲堂,营造了互相学习的良好氛围。

建活“线上课堂”,提升服务本领。“微讲堂”采取“线上+线下”的学习形式,把“人人做老师,个个当学生”作为“微讲堂”活动目标,参与微讲堂的同志,可以讲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体会,也可以讲述业务知识或管理工作的经验教训等。同时,还可以在淳化先锋微信公众号“微讲堂”专栏下方留言与大家互动,提出问题、表达思想、交流心得,相关业务科室及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有针对性地宣传普及组工业务知识。

建优“云端课堂”,拓宽宣传平台。组工干部“微讲堂”以淳化先锋网、淳化先锋微信公众号为载体,经过层层发动订阅,实现了由市、县向镇、村的延伸,目前已有12053人订阅。截至今年7月份,累计推送组工干部“微讲堂”信息76余条,平均每周更新1条,总阅读量达16800余人次,每条阅读量平均超过500余人次、最多达1000余人次,实现了将“大课堂”融入“小平台”,“微讲堂”彰显“组织力”。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