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爱国奋斗】三尺讲台写丹心 为人师表抒大爱--记淳化中学高级教师王银侠
发布时间:2023-08-04 09:16:17 阅读次数:4409次
王银侠,女,1972年11月出生,高级教师,现任淳化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兼数学教研组组长,从事高中数学教学,曾荣获咸阳市优秀教师、咸阳市三八红旗手等称号,多次被评为淳化县优秀教师、教学能手、高考质量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撰写的论文多次在省、市、县获奖。

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投身教育事业。任教以来,她兢兢业业,勤奋努力,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体现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的理想和追求,长期坚持对学生集会、早读课间操、卫生清洁、午休晚自习等督促检查并考核登记,深入学生学习生活中,和学生们打成一片,及时了解学生的情况,教育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认真做好家校无缝链接,通过登门家访、电话家访、邀请家长来校等方式,商谈学生教育对策,将自己的经验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促使班级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乐学善教,主动探索,追求教学实效。作为教师,她始终认为学习、研究、奉献是成长的基础。在数学课堂教学中,她注重将知识融入到生活中,自制各种教学教具,注重引导学生建立数学模型,让数学知识由抽象变得生动有趣,同时对零散的数学知识点梳理成知识线,连成四通八达的知识网络,使学生能系统的掌握数学知识,对数学题目的讲解,做到一题多解,一题多变,多题一解等通式通法。在王老师的悉心教导下,2015级吴削同学由最初的数学不得其法到得其法,逐步掌握学习方法,数学成绩突飞猛进,顺利考上理想大学。
立德树人,爱心育人,培养爱心之人。几十年的班主任工作琐碎又杂乱,但她依旧秉持初心,默默注视着每个学生的成长,半夜送学生去医院看病是家常便饭,班里的武松同学是孤儿,在没有办法完成学业的情况下,给孩子进行学业资助,并联系民政部门给予支持资助,让孩子顺利完成了高中学业。2016级文科班学生数学基础较差,她坚持一周两个下午无偿补课,在别的班级都放学休息时,自己依然跟班辅导,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高考时学生们以优异成绩回报了王老师的辛勤付出与努力,王银侠老师深得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好评,是学生眼中的“王妈妈”。
勇于攀登,潜心钻研,青蓝工程共成长。作为数学学科领头人,她刻苦钻研,积极学习课程新理念,领会课标内涵,带领数学组成员,从知识型向科研型人才奋力前行。多次被评为优秀实习指导老师,培养骨干教师多名,省级课题《数学容易的探索与实践》、市级课题《农村高中生数学学困生成因及对策研究》和多项与教学相关县级小课题已结题并在教学中予以推广。《小议数学课堂中教师的定位》《函数的奇偶性》《常数在三角函数中的妙用》《新课程算法的学习》《数学课堂应如何实施素质教育》等论文先后在各级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
“一片丹心育桃李,三尺讲台写春秋”,就是对她教育教学工作的真实写照。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执着,所以收获。近30年来,她经常披星戴月,早出晚归,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用一举一动感化着每位学生。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