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三堂课”助推干部培训工作迈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3-02-14 09:28:47 阅读次数:6951次
近年来,淳化县聚焦干部政治素质提升和专业能力训练,抓牢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专业课”和“特色课”,实现全员覆盖与重点调训的有机结合,促使干部培训工作迈入“快车道”。
学深悟透,抓牢政治理论“必修课”,切实提升思想“定力”。始终坚持把政治忠诚教育、政治能力建设放在首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各级各类培训,引导学员原原本本读《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著作,夯实理论基础,依托陕西干部网络学院、淳化先锋等线上资源,不定期的推送网络学习课程,开展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切实提高干部政治素养、党性修养、理论水平。截至2022年底,全县1199名干部完成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人均学时达到120.63,远超上级规定学时任务。
补齐短板,抓实能力提升“专业课”,切实强化干部“能力”。紧密结合当前工作中的“难点”问题,采取“上级调训+本级轮训”的方式分类分级开展培训,将城乡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应急管理、社会治理等内容纳入各级培训班,结合经济发展等重大命题,在各培训班次中开展主题研讨,为“四个淳化”发展建言献策。根据不同层次干部的成长需求,选派102名干部参加上级调训,78名干部参加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40名年轻干部参加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培养类班次,不断强化干部履职能力建设,提高领导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能力。
共建共享,抓好本土资源“特色课”,切实挖掘教学“潜力”。积极探索建立本土特色课程,聚焦资源共享,注重挖掘红色资源和特色资源,依托爷台山战役旧址、桃渠塬革命旧址等红色阵地,先后对1600余名党员开展红色教育,利用咸阳市民兵训练基地对40名中青年干部开展了国防教育。在用好党校师资的基础上,大力推行领导干部和先进模范上讲台,让干过的人讲干过的事,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开局面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办法、提升工作的成效,推动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