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 紧盯三环节 助推考核工作 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3-02-14 09:11:14 阅读次数:7768次
淳化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四个淳化”建设相关要求,坚持以绩效为导向,以工作实绩为抓手,常态化“考事”,精准化“识人”,不断改进考核方式,推动考核工作稳步推进。

坚持精准科学,完善考核制度。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修订完善淳化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设置差异化考核内容,合理设定加减分项目,推动各项工作同步推进。制定印发淳化县作风建设《专项考核办法》《关于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建立起目标责任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作风建设考核“三位一体”工作机制,进一步织密考核体系。
坚持务实高效,强抓考核落实。坚持统筹谋划、有序衔接,不断完善考核形式和考核方法。采取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专项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掌握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提高考核的系统性、完整性和针对性。在考核方法上,坚持“听、看、查、谈、访、调”,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实地考察、查阅印证材料等方式,纸面查、实地看,入一线、问进展,考察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决策部署“落没落”,重点工作任务完成的“实不实”,打基础利长远的要事“做没做”,构建“多维考察、层层抓落实”的常态机制,切实提高考评工作质量。
坚持奖优罚劣,强化过程管控。根据市考核办反馈的季度重点监测指标滞后单位的排名位次,及时下发“绿蓝黄”三色预警督办单,要求排名滞后的单位认真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对于承担市考指标季度排名全市末位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由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和县组织部门主要领导进行约谈。截至目前,累计下发三色预警督办函7份,约谈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1人,做到实时监测、预警督办、整改落实等日程管理工作。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