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规范化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22-11-23 11:47:18 阅读次数:6924次

今年以来,淳化县坚持“定目标、定任务、定举措”,进一步规范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

       坚持定目标理思路。在反复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淳化县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以“讲政治、强业务、提效能、开新局”主题活动为契机,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作风持续转变,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把好“方向关”。
坚持定任务明职责。围绕抓细抓实机关党建,分别从政治建设、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过硬、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个方面明确了机关党建14项具体任务,又列出《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任务清单》,全面量化该县各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党支部、党务干部的具体职责和任务,为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把好“责任关”。
      坚持定举措保实效。全面加强对机关党建的领导,建立了由县委统一领导,当地组织部门牵头,淳化县委机关工委和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具体负责的党的建设工作机制。纪委、巡察等部门通过开展巡察问责,倒逼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将党建经费纳入财政预算,进一步保障机关党建工作经费。同时,常态化开展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通过评优树模、推荐干部使用、约谈提醒等方式不断强化结果运用,为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把好“成效关”。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