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三个严格”抓实公务员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2 14:50:25 阅读次数:7584次
淳化严格方法步骤、严格审核把关、严格奖惩措施,扎实开展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把考核结果与评先树优、奖惩选拔挂钩,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严格方法步骤,确保程序规范。按照个人述职、民主测评、了解核实、审核评鉴、确定等次的方法步骤。组织考核对象对自己年内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述职,同时由机关考委会负责对考核对象在一定范围内民主测评,走访了解核实考核对象有关情况,根据需要,听取纪检监察机关意见,最后由考核委员会研究确定考核等次,对确定的等次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结果准确科学指导各单位严格按照比例核算优秀等次,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为优秀等次的,领导干部按不超过30%的比例确定优秀等次;其他公务员按不超过的20%的比例确定优秀等次;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为良好等次的,领导干部按不超过25%的比例确定优秀等次;其他公务员按不超过的15%的比例确定优秀等次;对于未按比例、受处分情况确定等次的单位,坚决予以退回,并责令其进行整改重新上报。
严格奖惩措施,确保结果运用。把年度考核结果与干部提拔任用、交流调整、职级晋升、表彰奖励、工资福利相结合,切实发挥年度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对年度考核优秀的公务员予以嘉奖,发放奖金1500元,对连续三年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记三等功,给予一次性奖金3000元对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的,在干部调整、职级晋升时优先考虑。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