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三个注重”助力党员远教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22 14:48:30 阅读次数:11175次

淳化县以远程教育平台为依托,以党员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抓好远程教育新路径,注重完善阵地建设、注重强化组织保障、注重瞄准学用转化,精准发力,优化完善学习教育平台,建强远教队伍,创新教育教学形式,助力远教走深走实。

注重完善阵地建设,规范管理远教站点。坚持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建设远程教育站点,全县镇村共有远教站点146个,按照标准配备远教设施设备,全面改善站点条件,建强学习阵地。加大投入,安排专项经费用于远教站点的维护和管理,及时更新设施设备。同时根据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建和改造计划,提前谋划,同步推进远教站点高标准建设。全方位加强对站点的监管,进一步完善站点管理办法,建立考核监督机制,把远程教育工作列入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省市建设标准进行督查,定期对各个站点设备进行检查、维护,促进远程教育站点建管学用工作不断改进提高。

注重强化组织保障,培育优质远教队伍。严格落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远教第一责任人制度,着力于锻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业务精、能力强的远程教育管理员队伍。从村两委成员、后备干部群体中选拔责任心强、文字功底厚、技术水平高的年轻工作人员,担任远教站点AB岗管理员并在全县范围定期评选远程教育示范站点和工作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激励。

注重瞄准学用转化,持续丰富课件资源。坚持学用结合、以用为本,采取“远程教育+基地实践”“线上+线下”等多种教学模式,因地制宜设置课程,实行“菜单式”选学,着力培育“有文化、会技术、懂经营”的新型农村致富带头人400余人,使远教平台成为富民强村的有力支撑。去年县委组织部牵头拍摄《血筑爷台山》《共同的信仰》《用绿把淳化填起来》等优质党课微视频,利用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淳化先锋网、淳化先锋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展播,进一步丰富本土党员教育资源,为全县党员教育注入新活力。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