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三个着重”提升党员远教学用水平
发布时间:2022-11-21 10:14:09 阅读次数:7309次
远教站点是党员群众受教育的“主阵地”、学技能的“大课堂”,对夯实党员教育基础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淳化县坚持以“三个强化”为抓手,推动基层党员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着重队伍建设,确保远教“人人会”。选优配强AB岗管理员,提高村“两委”人员在管理员中的占比,优化管理员年龄层次,提高中青年干部占比,AB岗管理员年龄幅度下降。构建多层次的培训体系,淳化县每年组织开展党员教育业务工作培训会、每季度组织开展现场教故障排查教学,鼓励村AB岗管理员向其他同志传授远教操作技能,确保即使AB岗管理员均不在单位时,其余同志也能跟得上,达到远教播放技能“人人会”的目的。
着重阵地建设,确保活动“实时新”。从设备、制度、人员等方面入手,按照“六有”要求,即有场地、有设备、有标牌、有制度、有公告、有记录,高标准地建设远教站点。同时,结合各村资源优势,巧用健身广场、美丽庭院等,打造出“小院课堂”,形成“一村一品”的学用阵地格局,有效解决了服务基层党员“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着重教学管理,确保干群“得实惠”。聚焦党员远程教育“宣传、教育、服务”三大功能,各站点紧密结合党员干部群众的需求,科学制定“菜单式”播放计划,供党员群众“点单”。各站点立足淳化县实际,按照群众需求靶向定位,组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班,传授农业新技术,帮助农户树立科学种植、绿色养殖理念。打造学用示范基地,构建“进门是课堂、出门是现场”的培训局面,推动远教平台更好服务乡村产业发展。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