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官庄镇上罗村:驻村干部办实事 修路帮扶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11-22 11:52:57 阅读次数:7284次

在官庄镇上罗村,活跃着这么一群人的身影。他们守着“让乡亲们的日子过得再好一点,让乡村变得再美丽一些”的初心,尽职尽责为帮扶村“赋能”,他们就是陕西省石头河水库灌溉中心驻上罗村工作队。

去年9月份,驻村第一书记李宏刚和工作队员来到罗志锋家里走访,经过一番聊天拉家常后,得知上罗村一组到胡家庙街道的道路坑洼多,下雨便泥泞难行,罗志锋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门口的砂石路变成混凝土路。“因为从我们上罗村一组到胡家庙学校接送孩子大多走砂石路,遇到下雨天,要走村口大路,接送孩子将多走1.5公里左右,极为不便。”罗志锋说起路的事情,言语间都是对于改造旧路的期盼。

图片

听完罗志锋心事后,李宏刚和驻村工作队员很是感慨,将群众的“急难愁盼”记在心上,想方设法帮助群众改善出行条件。于是,李宏刚第一时间向官庄镇党委政府进行汇报,在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通过项目申报,列入2022年项目库。今年7月初开始施工,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群众伐树、施工临时场地使用等外围保障工作。7月底完成1.56公里混凝土路面硬化工程,项目的实施极大方便了村民的出行,也将促进上罗村产业的发展。

图片

据悉,今年以来李宏刚争取单位帮扶资金22万元,坚决守牢脱贫不返贫的底线,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开展多项“以奖代补”活动,奖补苹果套袋32万个、农药22袋、复合肥333袋,加强种植养殖技术培训,投资4.23万元实施花园绿化项目,开展消费帮扶活动,定向采购脱贫户土猪肉6000斤,表彰上罗村第二届道德模范22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正不断增强。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