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海外+本土”人才合作模式 助力苹果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2 10:13:19 阅读次数:7033次

淳化县紧紧围绕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大力实施“果畜强县”战略,不断拓宽引才渠道,通过组建团队、聘请顾问、科研技术合作等方式,引进美国、法国、荷兰等国果树领域专家人才10名,形成了“海外+本土”人才合作新模式,为淳化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撑。

图片

苹果产业作为淳化的支柱产业,面临着产业转型升级、技术改良、先进科学管理技术等方面难题,特别是规模化产业园的兴起,对先进管理技术和经验需求不断增强,聘请海外人才和本土人才担任技术顾问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成为企业首选。并成立专门的技术研发团队,就现代苹果产业发展方式、市场前景、先进理念、生产技术等进行交流研讨,促使本土专业技术人员和广大果农不断开拓视野、更新观念,掌握先进管理技术和经验,提升本土苹果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价值影响力。海外人才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介绍本土人才赴海外留学深造1-2年时间,更新理念、学习国外先进管理技术和经验,逐步形成人才梯队,壮大果树管理后备人才队伍力量,为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服务乡村振兴贡献聪明才智。

图片

专家表示,矮砧集约栽培已成为苹果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现代果业引进新品种才能更好创收。现代果业园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达到精准灌溉的目标,在打药、施肥、修剪、采摘等方面提高果园机械化程度,实现一亩地栽植192棵树,每一棵树丰产期挂果量达到70到80公斤左右,年终一亩地能产5吨,达到丰产高效。据了解,全县现有红富士、蜜脆、瑞阳、瑞雪和马栏红等品种,年利润达上亿元。

今后,淳化还将着力拓宽海外招才引智新渠道,推进常态化、精准化引才新模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这种“海外+本土”人才合作新模式将不断为淳化“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四个淳化”建设实现新跨越贡献海外人才力量。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