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强化干部关心关爱 激励一线干事创业——淳化县召开驻村干部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09:50:09 阅读次数:7373次
为进一步加强驻村干部关心关爱,鼓励激励驻村干部以更好状态在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担当作为,9月14日,淳化县委组织部分两批次召开驻村干部谈心谈话会,县驻村办及各镇街道优秀年轻驻村干部参加了会议,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2021年7月以来,广大驻村干部迅速进入角色,主动担当作为,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帮扶成效,为淳化县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要求,驻村干部作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做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一要主动出击。要抓住机遇,不等不靠,在提升个人帮扶能力上、在多方争资引项上、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主动发力,想事谋事干事。二要干出实绩。要立足帮扶村资源禀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谋划发展致富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抓好乡村治理,多措并举增进群众增收,努力建设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的宜居宜业现代新农村;三要提升境界。要主动从大局、全局思考工作,兵为将谋,将为帅谋,团结、带领和支持村“两委”干部做好农村各项工作,实现“班子团结、发展稳定、全面振兴”的良好工作局面。
图片
会上,分管副部长还从如何在建强村党组织上下功夫、在推进强村富民上出实招、在提升治理水平上动脑筋、在为民办事服务上用真情4个方面给出了意见建议,进一步为驻村干部做好帮扶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过谈心谈话,驻村干部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也进一步认识了肩上担负的责任和驻村工作的重要性,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聚焦驻村帮扶职责任务,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优异的驻村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