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驻村先锋】牵线搭桥促销售 消费帮扶助增收——省江河工作中心驻石桥镇寺村工作队大力开展消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2 09:20:08 阅读次数:6833次
“唉,这疫情影响的,这么好的蜂蜜卖不出去可咋办呀?”石桥镇寺村60多岁的王大爷一脸愁容,不住地唉声叹气。

王大爷养蜂已有5年时间了,往年,他家产的蜂蜜虽然产量不大,但是不掺假,质量上乘,口感香甜,绿色无公害,自然货好不愁卖。但是,今年来受疫情和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出现了货好难卖的情形。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村里其他有种养殖产业的农户身上。
省江河工作中心驻村第一书记马斐得知后,心里非常着急,他和其他工作队员在走访摸排清积压农副产品种类、数量和村民销售意向后,积极和帮扶单位对接,在江河中心机关及下属企业单位群中发起了消费帮扶行动,以不低于市场的价格,帮助群众销售农户自产菜籽油1345斤、土蜂蜜142斤、水蜜桃3000余斤,以及部分土鸡蛋和面粉等农副产品共计2.8万元,在解决村民农副产品滞销保障农户收益的同时,完成了从田间地头直接到职工餐桌的对口帮扶,实现了村民和帮扶单位的“双赢”。
图片

图片

消费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省江河工作中心驻村工作队表示将继续做细做实消费帮扶工作,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活动成果转化为惠民利民的各项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