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三个持续”推动国有企业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11-21 11:30:33 阅读次数:6864次
近年来,淳化县为推动国有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双融合、双促进、同发展,通过“三个持续”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党建水平,助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持续完善国有企业治理机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全面完成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以及“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详细规定党组织的法定地位、职责权限、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以及党组织参与决策的具体范围和程序,修订完善国有企业党组织和经理层面议事规则,全面实现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保证企业党组织作用的有效发挥,保证公司法人治理机构有效运转。
持续夯实国有企业基层基础。推进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成立国有企业党委1个,建立企业党组织班子成员联系点18个,将23名退休企业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居住地。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梦桃精神代代传”和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活动。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中心不偏移,在企业划分党员责任区25个,在生产一线设立党员示范岗53个,先后在党员中培育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27名。近年来组织国企党员参加红色教育、党性体检300余人次,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和职工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主题活动70余场次,打造国网淳化供电公司“党建+安全生产”品牌,激发企业发展的“红色动力”,推动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同频共振”。
持续强化国有企业党建保障。全面规范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机构设置,配备专职党务工作者13名,并落实党务人员与经营管理人员同职级、同待遇政策,按照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落实党建工作经费,每年组织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进行1次集中培训,保证企业党组织运行顺畅,近年来在全县国有企业生产一线中发展党员20余名,让党员干部成为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的主力军。全面推行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及时解决企业党建中存在的问题,让党组织成为引领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