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三项活动”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落小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2-11-21 11:22:38 阅读次数:4504次
淳化县坚持把干部为民造福为民办事为企纾困作为检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成效,精心组织开展三项活动,推动专项行动落小落细落实。

开展主要领导坐“窗口”活动,服务群众零距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窗口单位主要领导轮流坐岗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让窗口单位主要领导干部深入一线体验企业群众办事“难不难”、流程“通不通”、服务“好不好”,直接面对办事群众,零距离开展业务办理,征求办事群众意见,深入查找办事难点,现场解决实际问题,目前11名窗口单位主要领导坐岗零距离服务群众,解决群众实际问题23件。
开展“双报到·为民行”活动,服务社区当先锋。全县67个县级部门机关及企事业单位1862名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到4个社区报到,并积极开展服务活动。县委组织部26名党员到城关社区开展“牢记初心双报到 作风建设为民行”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支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学习资料,和社区居民共同开展红歌快闪活动,下沉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到枣坪社区2个小区开展值班值守、扫码、测温、出入人员登记工作,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发放核酸贴纸。其他县级部门按照疫情防控包抓小区安排组织党员下沉83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党员先锋作用。
开展“秋风送暖”活动,志愿服务暖民心。坚持把作风建设成效落实到服务企业群众的具体行动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以“秋风送暖”为主题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困难。县慈善协会组织志愿者深入金秋家苑养老院开展义务理发、刮胡子、健康检查等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的温暖。县工业园区组织8名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咸阳家又缘食品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宣传纾困解难政策,帮助企业整治环境卫生,收集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发展努力创造良好环境。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