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多措并举”促进选调生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2-11-21 10:01:04 阅读次数:7166次
近年来,淳化县坚持把选调生作为全县干部队伍的重要人才资源,全面抓好培养、关心和使用工作,助力选调生在基层干事创业、成长成才。

精心培育,让选调生快速成长。建立领导干部结对帮带选调生机制,每名选调生分别由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县级领导、乡镇科级干部、村“两委”干部作为传帮带责任人,通过手把手传经验、面对面讲方法,帮助其解决困难、快速成长。有计划的安排选调生参与到县镇换届、巡视检查等重点工作,通过工作观察了解选调生的思想学习等方面的表现情况,手把手地传授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上级部门抽调跟班学习人员时,优先推荐选调生,积极为他们提供学习工作经验的机会,确保选调生在多个岗位得到锻炼、增长见识、快速成长。
关心关爱,让选调生安心工作。明确乡镇党委要为到村任职的选调生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保障,统筹解决选调生“吃住行”等问题;坚持和完善选调生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定期与选调生谈心谈话,及时了解选调生的思想动态及工作表现,及时发现问题批评指正;每年组织召开选调生座谈交流会,全面掌握选调生的工作、生活和表现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帮助选调生解决后顾之忧,使他们安心工作,在基层住得下、干得好、出成果。
选拔重用,让选调生踔厉奋进。坚持“成熟一个、使用一个”的原则,在干部调整时,重要岗位优先安排、职位空缺优先考虑、同等条件优先提拔,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突出、责任心强,在重要岗位表现优秀的选调生大胆提拔使用,通过提拔给予优秀选调生施展才华的平台。截至目前,根据个人成长经历、专业特长及培养使用方向,择优提拔5名选调生担任乡镇、县直部门党政正职,提拔7名选调生进入乡镇、县直部门领导班子,树立重视选调生、培养选调生、重用选调生的鲜明导向。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