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十里塬镇:驻村干部蒙飞县——红旗不倒 信仰不丢
发布时间:2021-12-29 21:03:35 阅读次数:24880次

 “你咋还不回家,这么冷的天,你也不怕冻坏了?”十里塬镇宁家村群众康地震这样问道,正在疫情防控点值守的驻村干部蒙飞县说:“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今晚轮我值守,我的职责就是严防外地车辆出入,防止疫情扩散,虽然我不是一名党员,但是党员的红色信仰我要有。”说完正有车辆通过,蒙飞县立即开始了新的防疫核查……

驻村是好干部,防疫是好能手。说起蒙飞县这个干部,这可有的说,别看他个子不高,带个眼镜,他可是个文化人,毛笔字,通讯稿,那可是样样精通。驻村工作中兢兢业业,大小事情认真过问,正由于勤奋的工作,2020年还被评为优秀驻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面对严峻的形势,他主动请缨,参与疫情卡点执勤,他面对外来返乡人口排查大的困难,及时建立工作台账,还对隔离人员建立了健康监测微信群,每天要求隔离人员上报体温。同时,针对群众缺物资等,及时和村干部和镇办联系,第一时间把物资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半天不算啥,24小时才算完。每天要值够24小时,这是蒙飞县给自己定的目标。疫情期间村里的任务很重,路口也很多,为了严防死守,他每晚还要去其他防疫路口巡逻,看看有没有特别的现象发生。12月26日晚巡逻结束已是深夜12点多,他脱下衣服,里层早已布满汗水。村书记宁喜民说,抓紧时间躺下休息,他却说,“在‘战场’上,哪有固定的休息时间,睡觉时间基本上要以分钟计算……”

驻村干部也可以最美。已经连续奋战几天的蒙飞县,他在防疫点留下的汗水和足记已深深扎在群众的心里。一次偶然的机会,十里塬镇党委书记张卫平在和别人聊天中还特意提到了他,激动地说,那晚去检查防疫值班情况,夜晚11点了,他还在寒风中站立,是最美的驻村干部。

红旗不倒,信仰不丢!蒙飞县深深诠释了一名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他用无悔的付出在抗“疫”的路上走出来了最美的足迹……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