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举行市级党史教育基地--桃渠塬革命旧址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4 17:25:46 阅读次数:28439次

12月8日,淳化县举行咸阳市“党史教育基地”桃渠塬革命旧址授牌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博为基地授牌并讲话。授牌仪式由铁王镇党委书记李敏主持,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铁王镇村两级干部参加了授牌仪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崔雪平宣读了《中共咸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命名咸阳市第三批“党史教育基地”的决定》。  

曹博强调,淳化县桃渠塬革命旧址被市委党史研究室授予咸阳市第三批“党史教育基地”,是市委对淳化县革命文物保护和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肯定,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这一荣誉,要建设好,挖掘好、管护好桃渠塬革命旧址,进一步弘扬好革命精神。

曹博指出,要提高认识,明确党史教育基地重要作用。党史教育基地是党员开展党性教育的课堂,要发挥桃渠塬革命旧址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中的阵地作用,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使党员干部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政治素养不断提升。要拓宽渠道,用好党史教育基地资源。要以这次授牌为契机,深入挖掘桃渠塬革命旧址历史,展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习仲勋等都在桃渠塬生活战斗过。做好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旧址和纪念设施保护利用与开展红色旅游、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落实责任,建好管好党史教育基地。要高度重视教育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工作,落实建设和管理责任,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快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的升级改造。做好人才培养储备工作,加大讲解员的培训力度,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同时要做好设施展陈内容审核把关和指导工作,把牢“史实关、政治关”,为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建设富裕活力幸福美丽的新淳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