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先进人物事迹之五
发布时间:2020-10-13 16:42:25 阅读次数:32241次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记城关小学教师高莹同志个人事迹 

高莹,女,出生于1985年11月,2005年参加工作,本科学历。现担任城关小学三年级班主任及语文教学工作。从事教育工作15年来,曾获得县级“教坛新秀”“教学能手”“语文学科教学能手”的称号;多次被评为淳化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多次在《咸阳教研》《咸阳教育》《淳化教育》等各类教育刊物上发表论文、随笔、教学案例十多篇;2020年4月荣获“淳化县第三届十佳杰出青年”称号。自2005年迈上讲台以来,她凭着一颗求真务实之心,一腔执着上进之情,在淳化教育的沃土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怀揣着善良、真诚和责任,以情的付出赢得了情的回报,以爱的播种获得了爱的丰收,她是学校师生及家长心目中的最美教师。

三尺艰辛  甘之若饴

刚刚参加工作时,她在马家中心小学(现马家完全小学),就勇挑重担,担任五年级的班主任及语文教学工作,由于教学经验尚浅,她很少晚上12点之前睡过觉,每天细致入微地研学教材,写教案,备课、听课,上课,周而复始,不敢停歇。除此之外她还兼任国际计划项目学校连接员工作,她所带的五年级四班和英国一个学校的班级建立连接关系。为了方便和英国学校交流,她苦学英语,在所连接的两年时间里,和对方学校老师通信交流,帮助学生和对方学校学生通信,大大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也受到了淳化县国际计划项目办工作人员的高度称赞。教育之路是一条艰辛之路,也是一条温暖之路,她一直感受着来自学生的温暖和力量。2011年12月份,她生完小孩,还未休完产假,在得知学校英语教学岗位教师极缺、孩子们需要她的情况下,她克服自身孩子小,离家远,丈夫在县城工作等实际困难,义无反顾地提前回到工作岗位。接下来的几年时间,她一直担任马家学区六年级两个班的英语教学、学校英语教研组长及其中一个班的班主任工作。在她的努力下,马家学区英语教学成绩逐年提升,她也赢得了学校领导及家长的信任!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孩子们的茁壮成长就是对她最大的回报。2017年,她调入了现在的学校——城关小学。刚来到学校,她就接手了一个在全校赫赫有名的班级,由于种种原因,班里的问题学生层出不穷,但她没有抱怨,学生犯错了,她与之谈心,学生有难了,她帮助解决。她微笑着,欣赏学生,做慧眼的伯乐,给其成功感;微笑着,鼓励学生,做其成长的帮手,助其信心感;微笑着,宽容学生,做大肚的弥勒,育其自责感。几年来,她的班级中从未流失过一名学生,爱心所致,情感所致,必将春风化雨暖人心。

恪尽职守  默默耕耘

她从教十余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教育教学上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大胆的改革,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她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教育教学实践之中,熟练掌握有关教育规律和工作程序,时刻怀着高度的自觉性、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多年如一日,视使命为生命,严格约束自己,不计名利,把心掏给学生,掏给家长。2020年正月十六,计划开学之际,由于“疫情”影响,开学被延迟。她在朋友圈发了一篇名为《写给我的孩子们》的文章,这篇文章在一夜之间被好多教育同行转载,后被发表在《大美甘泉宫》微信公众号上,继续被转载。作为一名普通的一线教育工作者,在“疫情肆虐”的形势下,唯有利用自己的身份,站在自己的教育角度,教育孩子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如此,才是我们教育人的本职。高莹老师的言传身教,犹如春雨润物细无声,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用满腔的热情为教育事业,无悔地奉献着自己平凡的一生。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