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用好“第二课堂”让干部教育培训“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1-11-26 17:27:28 阅读次数:26650次

为了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队伍,淳化县充分发挥全县各现场教学基地作用,把理论教育融入到现场教学之中,使传统的干部教育由“静态”变为“动态”,使现场教学基地真正成为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二课堂”,让参训干部坐得住、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用好红色教育基地增强党性教育深度。红色教育基地是进行党性教育培训的鲜明特色和最大优势。淳化县充分利用爷台山战役旧址和桃渠塬革命旧址两大红色教育基地,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党校共同开发红色教育精品课程,建立了以老兵、教师、学生兼职和专职人员结合的讲解员队伍,构建了理论与实践连接的脉络,在给党员干部带来强烈思想震撼的同时,使党性教育在他们心灵深处留下深深的烙印,使党员干部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截止目前:共接待省内外参观人数十余万人。

用好党性体检中心激活为民服务初心。身体健康需要通过体检检测,党性是否健康同样需要来一次全身体检。干部教育培训不仅要通过知识培训来提升干部理论素养,更注重以党性体检激活干部为民服务初心,旨在通过利用唤醒初心室、对照自检室、初心会诊室、党性警醒室、初心康复室,形成“体检—整改—再体检—再整改”的良性循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共有党性体检训练基地3个,累计组织20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党性体检。通过党性体检,明确党员干部应在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让党员干部学有标尺、改有方向、做有动力,促进党员党性修养提升,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

用好国防教育基地提升爱国主义情怀。开展国防教育暨“军事日”活动,也是党政机关干部接受国防教育、提高军事素质、增强国防观念的重要形式之一。淳化县依托咸阳市民兵训练基地,组织干部统一身着迷彩服,通过参观国防教育展馆,自动步枪模拟射击训练、手榴弹投弹训练、战术动作训练以及队列训练,亲身体验军事训练生活,了解我国国防发展历程,能够进一步树立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意识,了解军事技能和知识,提升爱国主义情怀,更能增强团队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达到磨练意志、熔炼团队精神的目的,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淳化“富裕活力幸福美丽”新淳化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