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三个到位”服务退役军人党组织关系转接
发布时间:2023-10-27 15:15:52 阅读次数:2638次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淳化县坚持“三个到位”,实现退役军人党组织关系转接“不多跑一次”,从源头上消除了退役军人党组织关系“空挂”“失联”的现象,确保退役军人党员在党组织继续展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时代特色。

多方联动,政策告知到位,保障党员“少跑腿”。坚持靠前服务,一站式办理,明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各乡镇党委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程序责任,将转接政策、流程一次性告知党员。在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到时准确登记退伍党员信息,及时与县委组织部联系,为党员档案齐全、发展程序正当的退役军人一次性办结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存在档案缺失,填写有误等问题的,协助党员与转出部队党组织联系,由转出党组织完善党员档案资料后,及时办理转接手续。

一本台账,审核排查到位,确保党员“无暗病”。逐一对照审查《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档案等,通过面对面、一对一,填写《退役军人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一次性完善身份证号、入党时间、退役时间、户籍信息、就业情况、联系方式、拟转入党组织等基础信息,录入陕西省党建信息化平台,及时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建立《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信息台账》,通过周期性回访和定期电话询问,动态跟踪了解党员情况,确保党员信息精准入库、实时更新,确保每名退役军人党员都能被纳入党组织管理,正常开展组织生活。

建立制度,教育管理到位,确保军人“不褪色”。建立完善新落户退役军人党员跟踪管理制度,对于纳入党支部管理的退役军人党员,党支部书记指定联系人与其结对联系,定期与退役军人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从政治、思想、精神、生活、工作等方面了解情况,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党员实施帮扶政策,对表现优秀的退役军人党员及时发现培养,对外出工作的退役军人党员纳入流动党员管理,鼓励退役军人党员在工作岗位、社区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退役军人党员带头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自觉接受党组织教育管理监督。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