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能上能下激发干部队伍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10-23 16:41:51 阅读次数:2472次

今年以来,淳化县通过坚持学习、细化措施、实践运用等举措,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不断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强化学习,领会核心要义。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对照原文逐字逐句研读,并把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处理规定等相关法规贯通起来,确保中央出台的从严管理干部各项规定常学常新。同时,专题安排学习贯彻执行工作,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采取集中领学、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

系统谋划,研究配套措施。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贯彻执行情况纳入镇街道部门单位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纳入党组织书记年度考核述职内容,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追究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责任,并要求镇街道部门单位每季度总结提炼典型案例报送县委组织部,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方面问题。对照修订的最新变化,聚焦“能下”的流程环节,完善考核、研判、调整及强化“下”后干部跟踪教育管理等重点,突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全面做好摸底调研,研究配套落实措施。

统筹推进,强化实践运用。把《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贯彻落实到领导班子考核研判、干部举报受理、处理不严不实干部的结果运用上,落实到干部调整以及从严管理监督的全过程。全面掌握干部一贯表现和关键时刻表现,建立《鼓励激励和受处理情况台账》《科级干部现实表现实绩纪实台账》,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