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运用“三大课堂” 助力党员远程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8-07 11:39:56 阅读次数:3703次

今年以来,淳化县主动适应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管理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探索三大培训服务模式,为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开辟新渠道,全面提升农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远教+站点课堂”集中培训。用活电教远教系列平台,依托远教终端站点、红色教育基地、党群服务中心等,组织村“两委”成员、组织工作者开展集中学习,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省市县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传达给基层广大党员群众,让他们及时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邀请省市党校专家教授走进基层站点,打好“理论授课+座谈研讨+心得分享”学习组合拳,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难点工作结合起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领悟基层工作之道。截至目前,累计完成20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集中轮训,学习覆盖率达100%。

“远教+田间课堂”现场培训。充分发挥淳化在外回乡人才、县管拔尖人才及农村实用人才等资源优势,建立学用示范基地8个,创建十里塬村电商、秦庄村中医药产业、大槐树村三产融合等4个远教学用示范基地。搭建以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医药产业、专业合作社为新型经营主体的远教宣传平台,采取“远教+专家讲解+党员示范”学用模式,邀请县管拔尖人才走进田间课堂,在基地现场为广大党员群众培训授课。联合县农技中心在官庄镇、十里塬镇等5个镇街道开展高素质果农技能培训会,提升果业管理水平和经验。今年以来,全县累计举办各类培训近50场,覆盖“新农人”3000余人次,发展带动500余农户参与特色种植养殖。

“远教+云端课堂”拓展培训。打造“云端矩阵”,在淳化先锋网站和淳化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乡村振兴》专题专栏,系统梳理发布重要经典案例、实用技术、学习课件等,将精心摄制的《咱村有个CEO》等本土乡村振兴案例片,同步发布到网络平台,为基层党员群众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新思路、新理念。探索“现场+云端”直播模式,邀请省农业农村厅知名专家通过“现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淳化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暨合同清理主题培训活动,扩大了党员远程教育的覆盖面,有效发挥了远程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已开播云端课堂培训7期次,受益党员群众达5000余人次。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