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远程教育+”模式助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7-25 09:06:38 阅读次数:3974次

今年以来,淳化县积极顺应新时代远程教育管理新要求,采取“视听+感悟”“理论+实践”“严管+激励”等多种方式,加快推进远程教育站点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党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视听+感悟”联动互补。把远程教育集中学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相结合,学习内容与当前形势、主题教育及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相结合,在学好省、市、县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淳化县实际学好“自选动作”,做到“规定动作”不变形,“自选动作”有特色。同时,利用“夜校+”专题讲堂活动,组织观看《二十大代表风采》等全国优秀电教片。指导基层站点集中学习《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基本知识》及《习近平著作选读》,有效提高了全县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

“理论+实践”齐头并进。在《淳化先锋网》增设网站“教育引导”功能,根据产业特色、农时农情特点,开展定时、定需、定人服务,每周及时发布2-4条信息,为群众提供服务信息300余条,帮助基层群众解决生产难题50多个,架起群众致富桥梁。另外,利用远教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实时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生产养殖、种植、农产品加工等经济作物专题培训,农业专家、种田能手在田间地头“手把手”传授,不断提升培训效能。

“严管+激励”张弛有度。建立健全信息审核制度、信息通报制度,为切实发挥好宣传、教育、服务功能提供坚实保障。同时,定期深入基层各站点进行抽查、专访,依托远程教育管理系统,对村、社区每月集中学习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开展较好的站点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开展不力的站点进行通报批评,持续激发党员群众学习积极性、主动性。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