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 “点线面”推深做实党员电教远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4 09:12:24 阅读次数:7678次
近年来,淳化县委组织部积极发挥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功能作用,强化工作措施,坚持“点线面”齐发力,在加强远教站点管理、推动先锋网络建设和教育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上拓宽思路、创新举措,扎实推动电教远教工作上新台阶。

立足“点”上管理,建强教学阵地。以远程教育规范化管理和常态化学用为抓手,县党员电教中心通过日常培训和现场指导等方式,常态化指导基层远教站点做好场地建设、日常维护管理和学用等工作。选优配强AB岗站点管理员300余名。围绕组织工作重点,合理确定学习内容和时间,制定每月站点播放计划表并通过淳化先锋网站公示宣传,不断提高站点使用率、群众参学率。制发《淳化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规范管理记录册》,推进远教站点使用管理规范化。按照“一站多能”要求,把开展远程教育与推进农村党组织建设、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等有机结合,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在重点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的同时,积极组织全县146个站点开展农业科技、文化教育等培训活动,增强站点服务功能。
连通“线”上渠道,抓实平台管理。用好用活先锋系列平台,助力党员教育管理。建立健全信息审核制度、信息周更新通报制度,为切实发挥好网页宣传、教育、服务功能提供坚实保障。加强淳化县先锋网日常管理维护,印发《淳化先锋网络平台管理维护制度》《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等,明确先锋网信息更新维护流程,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的质量和时效。在“淳化先锋官方微信网站”开设“驻村先锋”“爱国奋斗”“双报到·为民行”等专栏,多渠道宣传党建业务工作动态和组织信息,做实“指尖上”的党员教育管理。
扩展“面”上服务,提升宣教实效。以基层党员群众需要为出发点,在选题选材、拍摄制作、宣传推广等方面精准发力,拍摄的电教片《咱村有个CEO》,深入挖掘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中的典型经验,该片被省市远教平台采用。进一步聚焦宣传身边优秀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加大部门之间合作力度,切实拓宽电教远教宣传覆盖面。为提升学习实效,建立县级影片资源库,结合重点热点工作,展播相应主题的优秀党员教育视频作品,有效实现了电教远教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