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打造三个讲堂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发布时间:2022-11-22 11:48:53 阅读次数:7287次

近年来,淳化县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打造红色讲堂、专家讲堂、行业讲堂三个讲堂,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专业性、实效性。

党性教育+红色讲堂培根铸魂。始终把党性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在培训班次中设置“党性教育单元”,使党性教育课不低于总课时的20%。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述红色故事、现场一线感悟等方式,引导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依托淳化革命老区县和革命遗址遗迹众多的优势,先后投资4600余万元,开发保护桃渠塬革命旧址,建成党史陈列馆,改造提升村级配套设施,在全市率先建成红色村庄,桃渠塬革命旧址先后被命名为全市党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基地;协调指导咸阳市民兵训练基地建成“国防(人防)教育展厅”,并完成布展,全方位、多层次满足干部学习需求。截至目前,爷台山战役旧址、桃渠塬革命旧址、各党性体检中心和市民兵训练基地,共接待省、市、县及外地参观学习团体400余个,参观人数达4.5万人次;今年组织中青年干部主体培训班、新任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90余名学员外出赴延安、安康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拓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让党员干部在学习参观中重温历史、铭记责任、勇担使命。

 专业赋能+专家讲堂强筋壮骨。坚持按需选题、精准施教,定期梳理领导干部的学习需求,结合最新工作重点、热点、难点,定向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行业骨干,有针对性地举办“淳化大讲堂”、专题讲座、网络授课、设立辅导工作站或外出考察学习等方式,为干部解疑答惑。目前,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发展、保密知识等方面,已举办大讲堂9期,培训800余人次。坚持“走出去”开阔视野,聚焦乡村振兴、履职能力、作风建设等工作,选调领导干部赴知名高校和发达地区参加专题培训,让干部听专家讲、到现场看、作研讨悟,学习先进理念,为干事创业注入新活力。今年以来累计调训39次,其中县级领导24人次,科级干部15人次。

 统筹管理+行业讲堂精准滴灌。结合“讲政治、强业务、提效能、开新局”主题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基本任务,结合不同领域干部的特点,按照“需要什么学习什么”的原则,制定下发《业务学习》《业务培训》清单。定期督促各职能部门,分层分类抓好本行业内干部教育培训,实现培训全覆盖。县妇联开展妇女技能系列培训,十里塬镇、铁王镇带领部分领导及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前往略阳县、凤县、泾阳县学习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先进经验;县红十字会联合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县疾控中心、县消防大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县财政局举办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培训;县果业局举办果树管理技术培训会等等。今年以来举办行业培训500余场次,累计培训1.5万余人次。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