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学校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2-11-21 09:59:24 阅读次数:7242次

今年以来,淳化县学校党建始终坚持党建统领教育领域各项工作,按照“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原则,在党建引领下深入开展“三个一”主题活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注重学生德育教育,全面促进了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教育工作,筑强基层战斗堡垒。

图片

制定下发《2022年淳化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要点》,明确了教育系统党建工作重点目标任务,签订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书。深入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一名干部一标杆、一片红心献教育”主题活动,打造淳化教育“三个一”党建品牌,通过亮身份、做承诺、晒成绩、建台账、抓长效等多项举措,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能力素质,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意识和廉洁勤政意识明显增强,全县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双培养”工程,提高队伍能力素质。

图片

大力实施“双培养”工程,坚持“分层分类、精准施训”的原则,将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与教师队伍培养相结合。深入开展“城乡教师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活动,193名“种子教师”与省市名师组成“结亲对子”,落实“一带三”帮扶责任,发展党员优先考虑骨干教师。2022年,培养县级教育能手103名,市级教学能手11名,入围省级教学能手大赛5名,发展骨干教师党员9名。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学校管理制度,着力提高党建水平。

图片

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优先选拔党性强、会管理、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优秀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校长,实行党支部书记、校长“一肩挑”。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制度,以学校党组织规范高效运行引领学校管理水平提升,以“名校+”系列合作促进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截至目前,淳化县有学校39所,实现“一肩挑”31所,覆盖率达到80%,学校党建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学生德育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

图片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思想政治教育力度,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打造“四好”思政课创优品牌、“五育并举 一校一品”文化培育品牌,持续推进党建引领教育领域德育工作取得实效。淳化县方里中学入选第三批“陕西省义务教育学校文化校园建设示范校”,淳化中学、县教育局先后荣获“陕西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qqq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