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导航栏目
学习专栏
淳化县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四)县税务局“3+3”先锋指数工作法 树立机关党建“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2-11-21 09:11:49 阅读次数:7058次

今年以来,淳化县税务局机关党建工作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以“三环递进指数,三管齐下指数,三举联动指数”为抓手,坚持把“一体化建设、标准化管理、项目化载体、情景化教育”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打造了机关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指标化、品牌化,使税务系统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

三环递进指数,增强党建税收业务“战斗力”
图片
党建工作规范手册、党支部工作手册等

 一是支部管理归“点”。制定《党支部工作手册》《党建工作手册》,将党支部战斗力、标准化党支部创建、党建项目(载体)建设、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任务等五项内容纳入其中,细化标准,建立清单,将党支部“把稳方向、带好队伍、抓好执行”落到实处,形成了推动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有效贯彻执行的有力抓手。二是党建活动成“线”。实施“党性锤炼+文化熏陶+精神感召”三曲融合,围绕“税月流金 初心如磐”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大力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实行“淳之星、税彩虹”积分卡管理,对积极参与、表现优秀的党员干部进行积分,并将积分卡成绩作为各项评优的重要参考,有力营造了党员干部学习奋进和干事创业的氛围。今年已开展党委“第一议题”学习11次,支部集中学10次,党委书记讲党课2次,支部书记讲党课4次,学深悟透党史12本、重要论述40篇。三是科学机制强“面”。围绕模范机关创建,创新“1346”工作目标,推出“精管理、快推进、争进位”的工作理念,打造“标准化党支部”样板,分别整理出党委、党建领导工作小组、党支部等4项年度工作任务清单。标准化党支部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机关党支部被评为全市税务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三管齐下指数,提升党建税收工作“税动力”

图片

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一是动静结合。动,成立“仲山叶正红”党员服务队,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传承革命精神、兴税强国有我”等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动力;静,在机关内建成“税月流金、初心如磐”党性教育基地,分别从“初心使命、峥嵘税月、砥砺前行、清风廉税、家风传承”等五个篇章,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赓续精神血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兴税强国铸忠诚,以实干实绩彰显担当。二是知行合一。知,提炼了“精管理 快推进 争进位”的治局格言,激励党员干部稳字当头、精细管理、及时全面、争先创优,在担当中凝聚永远跟党走、奋斗绽芳华精气神;行,建立了机关文化长廊,在院内打造“六型机关”建设展板,将“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红船精神”等融为一体进行展示,丰富了税务党建的精神内涵,激励税务人的职业荣誉感。三是线上线下。线上,引导干部职工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提升业务能力;线下,开办青年干部夜校、淳化税务大讲堂,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党史知识测试,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让党员干部随时汲取党建的营养,矢志不渝跟党走。

三举联动指数,锤炼党建税收队伍“硬作风”

图片

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一是“比”先进,看素质。积极打造“青年学堂”,每周推出系列精品课程,依托“数字人事”平台,完善建立青年干部成长档案,全面反映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志愿活动等成长轨迹,找差距、补短板,以先进“助”跑带动比学赶超。二是“争”荣誉,树形象。牢固树立“赶考”心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内外部协同发力,做到逢旗必夺,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夯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淳化税收事业走在前。三是“创”经验,做贡献。以“小改革、微创新、强落实”为突破,坚持创新驱动,打造“六型机关”,突出展示党建亮点,实现先锋指数涵盖党建税收全业务,让党建工作评价更加量化,党建品牌与推动税务系统工作创新有机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更加有声有色,为全县模范机关创建贡献了力量。


qqq
213